香港新浪網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
Misacha | 17th Nov 2008 | 一般 | (42 Reads)

委內瑞拉十一月二十三號舉行地方選舉,選舉前卻出現咖啡短缺,讓委內瑞拉人無法忍受。
委內瑞拉跟鄰國巴西和哥倫比亞一樣是咖啡出產國,委內瑞拉人喜歡喝咖啡,每天要喝,但上月委內瑞拉政府提高咖啡豆收購價,加上今年雨水多,咖啡歉收,以及咖啡商囤積,導致人們在市場上買不到咖啡豆,只有咖啡館還賣咖啡。

現在委內瑞拉正準備舉行地方選舉,查維茲總統發表冗長電視演講時,他自己都要喝好幾杯咖啡提神,但委內瑞拉人民卻買不到咖啡,他們的心情可想而知。

中廣新聞網 (2008-11-11 09:10)


Misacha | 10th Nov 2008 | 一般 | (91 Reads)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食品當局再收緊孕婦飲用咖啡因的安全攝取指引,由每日300毫克大減逾三成,至不應多過200毫克,否則孕婦有可能誕下過輕嬰兒,甚至令流產風險增加一倍。當局更提醒孕婦,街外咖啡飲品咖啡因含量偏高,英國當地一杯牛奶咖啡(latte),也含有240毫克咖啡因,超過孕婦一日攝取上限。 英國萊斯特(Leicester)大學和里玆(Leeds)大學的研究人員本周三將在《英國醫學期刊》發表研究,分析2500名孕婦攝取咖啡因的情况,以及他們誕下的嬰兒的重量,發現母親懷孕時,即使每日攝取超過200毫克咖啡因,即屬英國當地的安全指標,亦有較高可能誕下輕磅嬰兒。 每日咖啡因上限200毫克 一杯咖啡超標 英國食品標準局(FSA)參考過有關研究後,即收緊孕婦攝取咖啡因的建議用量,建議孕婦每日不應食用超過200毫克咖啡因,相等於2杯即磨咖啡、4杯茶、5罐可樂或5排朱古力。不過,當局特別指出,坊間咖啡店的飲品,咖啡因含量可能特別高,如英國星巴克的細杯裝牛奶咖啡,已含240毫克咖啡因,一些新興能量飲品如Spike Shooter,更含300毫克咖啡因。 《美國婦產科期刊》早前已有研究指出,若孕婦一日食用超過200毫克咖啡因,其流產風險會高一倍。專家指出,懷孕最初的12周,胎兒較不穩定容易流產,故孕婦應在這段時間完全戒掉含咖啡因飲品和食品。